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哈工大威海校长出席中欧医药生物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闻网 苏克 / 时间:2016-09-28 11:39:02

  据哈工大(威海)新闻网2016年9月28日讯 9月26日上午,“2016中国-欧盟医药生物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暨“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威海召开。来自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研究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法国图卢兹大学、荷兰特温特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国际膜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多家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膜技术专家,山东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及省内外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哈工大威海校长出席中欧医药生物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徐晓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膜技术研究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哈工大是传统工科强校,在工程学领域位居世界前列。威海校区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31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形成了“一个蓝色(蓝色海洋经济)、两个智慧(智慧制造、智慧城市)、三个重点(船舶、海洋、汽车)、三新优势(新材料、新信息、新能源)”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威海校区成立了中欧膜技术研究院,与多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膜技术研究院能在多方支持和共同协作中进一步向前发展,对膜技术的发展、中欧膜技术合作以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膜技术在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的产品升级、节能减排、工艺改造、品质升级、应用安全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展开交流,并就解决制约膜分离技术及其产业化进程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膜技术应用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