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973项目二氧化碳减排储存和资源化利用的基础研究验收
中国教育在线 / 时间:2016-11-11 08:45:41

  据中国教育在线2016年11月9日讯 科技部组织完成了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0年立项的3个项目、2011年立项的176个项目和2013年立项的1个项目的结题验收。现将项目验收结果通知如下:
  1.“主要粮食作物骨干亲本遗传效应和利用的基础研究”等180个项目自立项实施以来,总体执行情况较好,达到了预期目标,予以通过验收。
  2.“重要园艺作物果实品质形成机理与调控”等50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作物养分高效利用的信号转导和分子调控网络”等130个项目验收结果为“良好”。
  3.“II族氧化物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的基础研究”等8个项目财务验收结果为通过财务验收(优秀),“作物多样性对病虫害生态调控和土壤地力的影响”等172个项目财务验收结果为通过财务验收。
  其中,项目编号:2011CB707300,项目名称:二氧化碳减排、储存和资源化利用的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袁士义,项目第一承担单位:中国石油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依托部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项目验收结果:良好,财务验收结果:通过。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士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士义


  1956年10月出生于山东省曹县,原籍江苏省丰县。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油气开发工程专业,1983年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院地质统计学专业,1986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居里大学和法国石油研究院油气开发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经理。
  在油气田开发理论和方法研究方面,发展形成了一套油气田开发综合研究思路和方法,应用效果和效益显著。在三次采油提高采收率研究方面,先后负责和参与完成了中国注水开发油田提高采收率潜力评价及发展战略研究、提高采收率数值模拟研究、可动凝胶调驱技术及矿场先导试验方案设计等重大研究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三次采油技术的发展和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研究成果已在多个油田获得了成功的应用。
  先后培养硕士、博士、博士后20余名。国内外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2部,译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