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膜蒸馏耦合制碱新工艺参赛青年专家科技成果转化大赛
《南方都市报》 欧阳云蔚 / 时间:2016-12-01 09:35:19

  据奥一网2016年11月30日讯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下,全国各地都刮起了创新创业风潮。可最近有一股风潮势头却最猛!据说国内“创业创新”大咖,如入选国内“千人计划”专家的彭波、熊泉等也闻风来当任评委。能邀请如此重量级的评委,这大赛肯定是高端上档次的。这就是由南方都市报发起顺德荟·全球创业创新活动——全国青年专家科技成果转化大赛。有高端平台,明星评委,自然就能吸引好的创新项目。大赛已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青年科研专家的积极响应,他们将带着各自的科研项目参加本届“双创”大赛。目前,确定参赛的专家和项目已有30个。
  其中,就包括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实验室主任、副教授阎晓琦“膜蒸馏耦合制碱新工艺”。
  该项目2016年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其针对现行离子膜法制碱的工艺不合理性,变传统的准闭路大循环工艺为全闭路小循环新工艺,可使氯碱化工企业产量翻番(氯、氢、碱同比倍增);在当前国家严控产能的大环境下,甚至还可逆用此技术,使生产成本减半。是节能降耗,资源循环的大项目、好项目。

  【“顺德荟——全国青年专家科技成果转化大赛”】
  发起主办单位: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单位: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顺德北部片区发展建设管理委员会、顺德区陈村镇人民政府、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顺德区留学生协会
  举办时间:12月7~9日
  举办地点:佛山市顺德区北部三镇(乐从镇、北滘镇、陈村镇)
  阎晓琦


阎晓琦


  1974年3月生,现任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南开大学应用化学实验室主任,硕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日本国立爱媛大学研究生院理工学研究科,获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留校任教,同年晋升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讲师;2005年晋升副教授并被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物理化学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危险化学品安全与管理》等专业课。研究方向:应用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目前从事氯碱化工新工艺;纳米无机高分子黏结剂;蓖麻油及其衍生物的产业化等科研工作。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参与多项科研基金;出版译著1部(合著)。荣获南开大学首届“百项工程”科技创新特等奖(2004);第4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5)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