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金万勤教授应邀赴天津工大分离膜重点实验室讲学交流
天津工业大学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时间:2016-12-07 07:34:26

  据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网2016年12月6日讯 12月5日上午,应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金万勤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并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玉忠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副院长王薇和张桂芳、重点实验室李建新教授、何本桥教授、李振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万勤教授以“有机-无机复合膜:从实验室到工业化”为题介绍了在有机-无机复合膜方面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化的研发过程,重点介绍了以陶瓷为支撑体的聚合物复合膜、混合机质膜、基于石墨烯材料的分离膜等,以及有机-无机复合膜的规模化生产和实际工业应用等。报告中,金万勤教授还从如何做科研的角度给在场的研究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金万勤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讨论活跃,学术气氛浓厚。 
  随后,金万勤教授作了“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与最新进展”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思路、研究方向、人才引进措施和成效等。双方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中的人才培养、经费管理以及管理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金万勤教授应邀赴天津工大分离膜重点实验室讲学交流

 
  金万勤,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973”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膜材料、膜制备及膜反应器的研究,研究成果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IChE J.等化工、材料领域的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40多篇,2014年和2015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领域榜单,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无机复合膜实现了工业化并成功应用于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