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城市水科学论坛暨第23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晓曼 / 时间:2016-12-08 09:54:05

  据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官网2016年11月30日讯 11月17~19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和国际水协会(IWA)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开法利用(北方)国家工程中心和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承办的“城市水科学论坛暨第23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北京召开。大会执行主席、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聂祚仁、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城市水科学论坛暨第23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代表中国工程院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城市水环境关系着生命健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城市水环境问题,不断加大环保投资力度,提出了节能减排的基本国策。“城市水科学论坛”对国际城市水科学与技术领域发展规律进行了积极探索,为我国水环境改善及政策制定提出了相关建议,对推动我国水环境问题的解决做出了重要贡献。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中国工程院、国际水协会与我校共同创建这一具有重大价值的系列会议。这是本系列会议首次改变会址,从我校所在地哈尔滨来到中国工程院所在的首都北京,希望借助科学家的头脑风暴创造丰硕的学术成果,服务于社会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


  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代表国际水协会致辞,感谢中国工程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为组织峰会所做出的努力。IWA愿与各界进一步开发解决方案,激发全球水资源管理的进步,创造更美好的健康环境和更美好的未来。
  来自海内外的近200名学者参加会议。会议设置了“污水处理标准,海绵城市,可替代水资源”、“饮用水供应和消毒”、“城市水环境和水生态系统”、“化学、生物和生态水处理集成方法”、“废水资源回收”等5个主题。任南琪、彭永臻、钱易、张杰、袁治国、Helmut Kroiss、Glen T. Daigger、Michael Robert Hoffmann、David Sedlak等10位国内外院士进行了大会报告,18个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了邀请报告,会议还进行了60个口头报告和114和墙报报告。


城市水科学论坛暨第23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是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已举办3届,成为国际本领域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聚焦目前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水环境问题,旨在为城市水环境的发展把脉,就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水标准及城市内涝排水等问题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讨,所形成的系列观点将作为论坛的重要成果上报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