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侯立安院士主持对北师大地下水污染控制工程中心验收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 / 时间:2017-01-18 07:43:27

  据北京师范大学网2017年1月17日讯 1月13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组织专家组对依托我校建设的“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在水科学研究院举行。验收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清华大学教授王洪涛等9名专家。我校副校长郝芳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水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部科技司高新技术处处长董维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郝芳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和教育部科技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中心自2009年获准立项建设以来,主要围绕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的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工作,建成了完善的科研创新平台和研发基地,极大地促进了相关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为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中心负责人王金生教授对中心建设期的工作进展进行汇报。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建设,与北京地勘局合作共建密云基地,实现了地下水污染监测与预警、地下水污染模拟与管理、土壤-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并完成了多个工程化应用以及孵化基地建设,依托单位重视并支持中心建设和发展,促进了相关学科建设、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验收专家组认为中心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各项建设任务,一致同意中心通过验收,并对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充分利用了产学研结合形成优势互补,响应了国家“土十条”“水十条”等土壤-地下水环境修复国家目标的迫切需要,成为快速提升我国土壤-地下水环境修复整体行业水平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