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天津大学姜忠义团队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科技部 / 时间:2017-01-19 09:44:55

  据科学网2017年1月16日讯 1月16日,科技部《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公示》公告发布,内容如下:
  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科技部开展了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共产生了31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7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拟作为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按姓氏笔画排序)。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月16日至1月20日(5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如对拟入选对象的资格条件等有异议,请将有关意见发至邮箱tuijinjihua@sttc.net.cn。反映情况的材料要客观真实,需署实名并提供联系方式。
  附件:
    1. 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拟入选对象名单
    2. 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拟入选对象名单
    3. 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拟入选对象名单
    4. 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拟入选对象名单
  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拟入选对象名单》(共67个)中,序号:51,团队名称: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创新团队,团队负责人:姜忠义,依托单位:天津大学。
  相关链接
  据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网站显示:姜忠义教授“膜和膜过程”科研团队面向水资源、生物质能源高效利用及碳捕集等国家重大需求,围绕膜技术中两大共性关键与科学前沿问题——膜污染及膜渗透性-选择性相互制约关系(tradeoff效应),基于仿生与生物启发思想,研究膜材料设计制备、结构调控与膜过程强化的方法与理论,突破膜材料制备的关键技术,促进相关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我国在膜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与膜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开辟仿生与生物启发膜和膜过程这一膜领域新的研究方向,在仿生与生物启发膜和膜过程研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天津大学姜忠义团队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姜忠义,男,1966年5月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987年7月毕业于河北工学院有机化工专业获学士学位,1990年9月毕业于天津大学生物化工专业获硕士学位,1994年3月毕业于天津大学有机化工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膜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化学工业与工程》编委会副主任委员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