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田家宇博士在全国学校后勤装备研讨会上办膜技术讲座
尚七网 尚玉 / 时间:2017-01-20 09:51:53

  据尚七网2017年1月16日讯  为强化学校后勤装备工作研究,总结学校后勤装备成功经验,展示各地后勤装备工作成果,提升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及保障水平,2016年12月28~30日,全国学校后勤装备研讨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校后勤装备处处长沈英琪主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教学实验设备指导中心主任滕振忠出席并致辞。各省级(市、自治区)行政管理人员及学校后勤装备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张文忠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学校后勤装备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了学校后勤装备工作的重要意义。滕振忠主任代表黑龙江省教学实验设备指导中心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各省市同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黑龙江省省情和黑龙江省教学实验设备指导中心的基本情况。国家认证委CCC认证TC05照明电器技术副组长、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顾问俞安琪做了题为《健康校园光环境及照明产品研究》的专题报告,还邀请哈工大田家宇副教授做了《饮水安全与膜分离技术》的专业讲座。长沙市、吉林省、北京市学校后勤工作部门的代表同志分别结合中小学校健康饮水、互联网+推动后勤现代化、中小学校服等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在南岗区少年宫主办的中小学校后勤装备成果案例展览,观看了“多彩校服-全国中小学校服展演”。
  田家宇博士
  1979年生,工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2003年,苏州科技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200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工程专业,硕博连读,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10月~2011年12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水质控制系,“洪堡学者”博士后;2009年12月~2012年12月,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师;2012年12月至今,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膜法水处理理论与技术(超滤、纳滤、反渗透、正渗透等)、水的绿色化学处理技术以及相关水处理功能材料的研究工作。目前,正在从事正渗透技术处理海水、处理高盐废水的机理以及应用至发电等方面的技术开发。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十一五”重点水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面上项目,“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作为主要人员参加“十二五”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不同水源中典型超滤膜污染物质的识别及其膜污染控制策略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主要膜污染物识别的超滤膜污染机制与控制研究”、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基于铝盐的吸附剂制备及其与粉末炭复合强化去除有机物/控制膜污染效能与机理”、“基于饮用水处理的MBR低温微生物群落特性及强化策略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粉末炭-活性铝/铁氧化物复合吸附剂强化去除有机物及控制膜污染的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金属盐吸附剂的制备及其与粉末炭复合强化去除有机物并延缓超滤膜污染的效能与机理研究”黑龙江省博士后资助项目。2016年,获得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入选黑龙江省博士后青年英才计划;2011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0年,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成为“洪堡学者”,于柏林工业大学水质控制系进行访问研究;2010年,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二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截止到目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逾40篇,目前已被他引500余次,H因子17。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4项。国际水协会(IWA)会员;IWA中国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给水排水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委员;Water Research,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Desalination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田家宇博士在“科技之光”学术沙龙上举行“正渗透技术的现状与展望”讲座

田家宇博士在“科技之光”学术沙龙上举行“正渗透技术的现状与展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