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参观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膜分离项目
潞安集团 / 时间:2017-01-23 06:53:48

  据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2017年1月6日讯 1月5日,潞安集团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集团副总经理肖亚宁、刘斌、黄巍、吴有增与上海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低碳转化科学与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予罕一行座谈。集团投融资中心、技术中心、煤化工产业发展处、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潞安精细化学品公司、煤基合成油公司等处室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肖亚宁主持。座谈围绕“低碳转化科学与重点工程实验室建设和新技术研发”展开,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中科院上海高研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回顾总结了高研院与潞安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和上海低碳产业技术平台的工作情况。
  孙予罕介绍了中科院上海高研院的发展定位、十三五规划、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并介绍了低碳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对上海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设想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将与潞安及时沟通交流,及时分享在团队建设、平台搭建、项目成果等方面的经验和政策信息,全方位助推潞安的创新发展、低碳发展。
  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充分肯定了潞安与上海高研院共建的低碳转化科学与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他说,七年来,潞安与上海高研院结下了深厚情谊,结出了累累硕果,从某种程度上讲,双方已成为科技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和使命共同体。低碳承载着人类发展的使命、绿色发展的使命,以及煤炭转化利用的使命,潞安将以“顶天立地”的姿态,深入融合到潞安“六个平台”建设中。“顶天”即站在未来开放的角度,与上海高研院的高端平台实现优势嫁接,汲取更多的营养。与国际技术交流平台、国家创新平台对接,特别是从科技信息、商业信息、发展趋势、未来把握等方面实现对接,使科技资源最大化利用。把高研院作为一个很好的平台,与“创新联盟建设”和标准体系有计划地对接好,加强“智库建设”,在高度上真正做到“顶天”。“立地”指的是面向未来,全面高效推进技术落地、公司落地、效益落地。把科技、人才、技术等各种优势嫁接好,实现优势放大和优势集成,真正做到“立地”。他希望潞安能与上海高研院更深入、更广度地合作,更高度的突破,实现更大范围的互惠共赢。
  会前,孙予罕一行在集团副总经理黄巍的陪同下,到潞安煤基合成油有限公司二氧化碳甲烷干重整和膜分离项目区域、中控室等地进行了参观。
  相关链接
  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有限公司是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的延续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及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煤间接液化的示范装置,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参观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膜分离项目


  项目配套建设900立方米/小时脱盐水系统,其中化水700立方米/小时,冷凝液200立方米/小时。脱盐水系统的成功运行为16万吨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成为我国煤基合成油技术第一条产业化生产线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