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台湾大叶大学李清华教授研发可携式户外饮用水净水器
台湾中央社 / 时间:2017-02-17 10:15:21

  据中时电子报2017年2月7日讯 台湾大叶大学环境工程学系教授李清华带领学生研发可携式户外饮用水净水器,李清华指出,净水器不需用电,可去除95%大肠杆菌。
  李清华带领研究生伊荣、林杭毅等人,研发出“环保可携式户外饮用水净水器”,利用生物薄膜、手动帮浦等装置,可以把污水净化成可饮用水。
  李清华说,在第三世界国家,每年约有150万名儿童因水源不乾净引发疾病或造成死亡,水质净化议题引发关注,但如何去除污水中对人体有害的细菌以及重金属,在技术上仍有困难。
  李清华表示,他所指导的巴巴多斯籍学生伊荣研究从废螃蟹壳提炼甲壳素当薄膜原料,开发成为可以去除废水细菌的绿色薄膜,而他们所研发的携带式净水器就是以生物薄膜当基碍,应用到净化水质上。


李清华(前右)指导学生提炼螃蟹壳当薄膜原料

李清华(前右)指导学生提炼螃蟹壳当薄膜原料


  李清华说,环保可携式户外饮用水净水器不需要使用电力,内部构造分为上层的污水收集容器及手动帮浦推杆、中层的滤网以及下层的过滤饮用水收集器,原理利用很小的生物薄膜孔隙,经人工加压滤水,有效过滤水中的细菌和其它的污染物,而且生物薄膜会自然分解,对环境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