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渤海新区中捷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晋升省级孵化器
河北新闻网 皮家琪 李彦 / 时间:2017-02-23 10:13:02

  据河北新闻网2017年2月22日讯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河北省备案通过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渤海新区有两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列其中,分别是中捷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新林坡孵化器。
  中捷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营模式是“孵化+加速器+科技园”,现包括研发孵化区、科技企业加速区两部分。孵化区现有中科院过程所海水淡化与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5个研发平台,沧州临港中科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正在孵化,科技企业加速区有沧州晶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落户。
  新林坡孵化器是一家综合性孵化器,目前,在孵企业27家,涉及电子商务、冬枣加工及销售、塑料产品开发及制造等方面。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海水淡化与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是在渤海新区揭牌的第一家国家级实验室。该研发中心主要研究海水淡化技术,突破制约膜分离技术大规模应用的技术瓶颈,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面向海水淡化及相关领域的膜工程技术研发平台,为渤海新区海水淡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完善渤海新区海水淡化产业链,提供科技创新动力与关键共性技术支持。这也成为沧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与京津科技合作的一个缩影。


2015年3月24日,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海水淡化与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渤海新区揭牌

2015年3月24日,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海水淡化与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渤海新区揭牌


  目前,中科院过程所海水淡化与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运行正常,部分实验课题正有序开展。占地50亩的主研发中心正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