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甘肃白银市副市长杨青春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座谈交流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科技开发处 / 时间:2017-03-14 11:09:08

  据中科院过程所网2017年3月13日讯 3月8日,甘肃白银市副市长杨青春携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10余人到过程工程所交流访问,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副所长齐涛及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此次座谈由过程工程所挂职干部、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亦飞研究员主持。


甘肃白银市副市长杨青春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座谈交流

 
  陈运法对杨青春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过程工程所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能依托白银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态势,推动相关成果的落地转化。齐涛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的战略定位、科研平台建设及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发挥过程工程所优势科技资源的作用,解决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服务白银高新区过程工业的绿色化、智能化发展。随后,杨青春介绍了白银市工业产业情况,他表示,白银市与中国科学院在合作平台建设方面进展顺利,中国科学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是中国科学院与白银市政府共建,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宗旨的产业园。希望依托产业园,加快与过程工程所合作步伐,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
  座谈期间,白银银光集团、白银有色集团、甘肃东方钛业、刘化集团等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概况以及企业技术需求。李会泉、曹宏斌、邢建民、刘庆芬、张小勇、张广积等研究员,王雪、陈向荣、王伟菁等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整体概况、工业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生物脱硫及硫回收技术、医药产业清洁生产和控污治污技术、可降解材料包裹型缓释肥料、湿法冶金和化工过程中的反应器研究、工业锅炉/炉窑烟气控制技术、膜分离技术在含盐物料体系处理中的应用、钛资源高效综合利用与清洁生产新技术等,并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与相关人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下,白银正处于加快发展、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高新区现有“一区六园”,其中化工、有色金属稀土、生物医药、资源综合利用、建材陶瓷等5个支柱产业与过程工程所的研究领域密切相关,下一步过程工程所将集成重点合作领域的科研成果,依托区域资源和产业优势,与白银共同探索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以科技支撑助力地方区域经济的创新、绿色、开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