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广东合即得甲醇水蒸气催化重整氢燃料电池发电获进展
《科技日报》记者 左朝胜 / 时间:2017-03-15 07:57:50

  据科技日报网2017年3月13日讯 2017年开春之后,广东合即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广告登上深圳国际机场140块显示屏。广告是充满科技感的氢能源汽车以及水基化学创始人、水氢机发明人、动氢移电理念首创人——合即得董事长向华的形象。
  向华,从英国牛津大学归国的访问学者,致力于水基化学的创建。面对全球性的能源危机、环境污染,他选择了一条取之自然、回归自然的绿色能源研发之路。


合即得董事长向华(右一)向参观者讲解“水氢机”

合即得董事长向华(右一)向参观者讲解“水氢机”


  向华创建的合即得是一家致力于氢能转化、氢电转换技术开发和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09年,向华就带领他的团队把甲醇水蒸气催化重整制氢技术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结合起来,实现一体化发电,成功研制出第一台“水氢机”。虽然“水氢机”有了初步结果,但其在应用上还存在诸多问题。随后,研发团队对设备进行了迭代研发,科学论证。通过近3年的研发,合即得的甲醇水蒸气催化重整氢燃料电池发电技术取得了骄人的进步,很快“一种基于甲醇水制氢系统的发电机及其发电方法”“一种甲醇水蒸气重整制氢设备及制氢方法”“甲醇水制氢设备的膜分离器及其制备方法”等专利接踵而出。
  2015年,合即得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移动制氢燃料电池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广东省科技厅“重大专项”资金支持。2016年3月,在东莞市科技局主持召开的“水氢”创新技术评审会上,专家一致认为,合即得“水氢”创新技术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技术的产业化将有效促进氢能技术和燃料电池的发展,为我国进入氢能时代发挥重要和积极的作用。2016年,水氢机通过了中关村兰德科教评价研究院20多个专家院士的评审,他们一致认为水氢机的广泛应用极具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