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西班牙两企业联手开发有机废物生成生物燃料驱动汽车
New Atlas / 时间:2017-03-22 10:48:09

  据腾讯数码2017年3月22日讯 一家是水管理公司,一家是汽车制造公司,在一般情况下两家公司应该没有什么交集;不过在西班牙Aqualia却和SEAT走到了一起,他们准备联手开发可替代能源,而且还是用废水提取。
  两家公司成立一个名叫“Life Metha-morphosis”的项目,它的目标是通过处理有机废物生成生物燃料,然后用燃料驱动汽车,这些汽车使用压缩天然气,二氧化碳排放可以减少80%。


西班牙两企业联手开发有机废物生成生物燃料驱动汽车


  项目的核心就是生产甲烷,这是一种新兴燃料,之前的演示已经证实,家庭、大巴、卡车、船舶都可以使用这种燃料。Life Metha-morphosis用细菌分解固体废物,这一过程叫作“厌氧消化”,从中就可以收集生物甲烷。
  为了验证技术的可行,公司将会制造两套设备。
  一套叫作UMBRELLA,它是原型设备,将会安装在污水处理厂,为巴塞罗那服务。设备用厌氧膜生物反应器从固体废物中分离出气体。
  还有一套系统叫作Annamox ELAN,它从生物气体中剔除氮,然后进一步清理、提炼,形成压缩天然气,给汽车使用。
  企业宣称,新技术处理后的水比污水净化厂流出的水更加干净,剔除的氮可以再次利用。
  中型工厂每天大约可以处理1万立方米废水,生成1000立方米生物甲烷。到底是什么概念呢?这些能量可以让150辆汽车行驶100公里。汽车制造商SEAT将会提供一些生物甲烷汽车测试新燃料,测试时总行驶距离约为12万公里。


西班牙两企业联手开发有机废物生成生物燃料驱动汽车


  如果将生成与使用全都考虑进行,生物甲烷汽车CO2的排放量会比燃油汽车少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