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蹇锡高院士在家乡重庆江津与渝丰线缆建立院士工作站
《重庆日报》记者 周雨 / 时间:2017-04-12 11:14:03

  据重庆日报网2017年4月7日讯 4月6日,江津区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蹇锡高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江津区的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揭牌。
  蹇锡高院士是江津人,现任辽宁省高性能树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所长、教授,于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合成、改性及其加工应用新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完成30余项重大科技攻关及产业化项目,在高性能工程塑料、耐高温高效分离膜、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耐高温特种绝缘材料等领域取得了诸多创新型成果。
  今年2月,蹇锡高应邀回乡出席江津区委召开的全区经济发展座谈会,同意在江津建立院士工作站。座谈会后,蹇锡高前往江津多家产品需求与其专业吻合的企业进行考察,最终与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2月18日,蹇锡高院士在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考察

2月18日,蹇锡高院士在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考察(江津网记者 杨洪 摄)


  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注册于江津区双福工业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IPO准上市企业。拥有国家专利50项,发明专利9项。由其开发的“70年长寿命电线”“YTTW防火电缆”等新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目前,江津已设立首期40亿元的开放创新产业引导投资基金,并规划“十三五”期间区级财政资金投入不低于10亿元用于激励扶持全区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