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绍兴文理学院举办“首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
《绍兴日报》记者 林佳萍 / 时间:2017-04-19 15:40:23

  据浙江环保新闻网2017年4月16日讯 昨天上午,首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在绍兴文理学院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钱易教授,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微生物利用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洪营教授,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琪教授等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环境科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水环境治理新模式。


绍兴文理学院举办“首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表示,本次会议聚集了全国水处理与回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在全国也属于较高规格的环保学术会议。会议将有力推动我国水处理与回用事业的发展。“会议在水乡绍兴举办,十分合适,也希望整合学术资源,助推绍兴水环境治理。”
  市政府有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绍兴作为国内纺织染整产业高度集中的地区,目前正在加快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印染产业发展目标,并于2016年出台了史上最严印染行业改造提升标准。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交流,为未来学术研究、科技咨询和成果转化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为绍兴水环境治理建言献策。


绍兴文理学院举办“首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接下来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用于高品质再生水制备的纳滤技术”、“城镇水循环系统发展及其创新研究方向”、“典型城市污染河流水污染控制规划模型”、“臭氧-生物炭技术在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中的应用”等专题进行学术研讨。与会人员还将实地考察绍兴污水处理厂、绍兴滨海工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