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第十二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北理工圆满落幕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赵之平 / 时间:2017-05-11 15:44:57

  据北京理工大学新闻网2017年5月8日讯 5月7日上午,由北京膜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报告厅开幕。开幕式由本届论坛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席、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赵之平教授主持。


第十二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北理工圆满落幕


  我校副校长李和章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北京膜学会理事长、本届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李继定教授致辞,北京市科协田文副主席发表讲话,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本届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席曲良体教授贺辞。我校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院党委赵文祥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博教授和副院长王振华教授等。


第十二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北理工圆满落幕


  此次论坛以研究生学术报告为主,同时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王博教授、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金焱博士、北京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洪声博士、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新涛博士分别作大会邀请报告。参加论坛的有来自京津冀地区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化学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学者和工程师100余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50余人。


第十二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北理工圆满落幕


  论坛共收到的研究生专题报告160余篇,在研究生楼分别设以“膜材料、制膜工艺及性能”、“膜传递机理及数学模型”、“膜技术集成与工艺”和“新膜过程开发与应用”为主题的9个分会场。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广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相聚我校,通过对膜领域前沿性科学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不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而且拓展了学术视野,有利于创新思维的激发。本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了从事膜技术领域专业人士的交流,促进京津冀地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与联系,加快我国膜科学与技术产业的发展。


第十二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北理工圆满落幕


  通过学术委员会评审,本届论坛评选出了36篇优秀论文和5名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其中我校有3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论坛闭幕式由北京膜学会秘书长、本届论坛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化工系王保国教授主持,下午五点三十分,论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