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苏彬教授发布其团队研究的二氧化硅均孔膜的制备方法
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 时间:2017-05-18 10:39:08

  据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网2017年5月16日讯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三)。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培育项目——“药物和标志物精准分离分析”,通过不定期举办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福州大学唐点平教授和浙江大学苏彬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和“二氧化硅均孔膜界面调控与分子分离和分析”的学术报告。论坛由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主持,70余名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唐点平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建立的磁控免疫分析、一步免疫分析和多重信号放大免疫分析新技术,并将其应用于临床疾病的早期诊断方面的研究进展。


浙江大学苏彬教授作了“二氧化硅均孔膜界面调控与分子分离和分析”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苏彬教授作了“二氧化硅均孔膜界面调控与分子分离和分析”学术报告


  苏彬教授介绍了其团队研究的二氧化硅均孔膜的制备方法、光学干涉特性以及电场驱动下的分子传输和电渗流效应,他们结合微流控芯片和光电化学技术,实现了多种复杂体系中小分子的选择性富集、分离和直接电化学检测,为复杂体系中痕量化合物精准分离分析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