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印度科技部发布年度报告:已开发出移动式反渗透装置
国家科学技术部 / 时间:2017-05-19 15:34:52

  据科技部网2017年5月17日讯 印度科技部近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16-2017年度报告。2016-2017财年,印度科技部围绕印度制造、创业印度、数字印度等国家战略,实施了系列新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包括:
  提升科技研发数量与质量。启动先进合作研究访问学者计划,吸引印人印侨科学家以访问学者或兼职教师身份每年来印工作1~3个月,每月酬金为1~1.5万美元,计划支持1000名访问学者。启动海外博士奖学金计划,支持印度科研机构的博士到海外接受研究培训,培训时间不超过12个月,每月奖学金为2000美元,并支持其国内国外导师互访一次,2016-2019期间计划支持350人。
  启动信息物理系统跨学科研究计划,目前正在征集项目,重点支持该系统在水、能源、医疗保健、农业、基础设施、交通及安全领域的应用。与英国阿普尔顿实验室(RAL)合作,利用其中子设施开展纳米科技研究。在意大利ELETTRA同步辐射装置中安装了生物大分子晶体学和高压光束。与以色列建立科技合作关系,未来两年各投入100万美元在健康领域大数据分析和网络安全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在智能建筑、物联网安全和基于数据科学的农业支持系统三个领域,建设印日联合实验室,并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达成青年科学家奖学金协议。启动印美富尔布莱特-卡拉姆(Fulbright-Kalam)气候变化奖学金计划,遴选了首批6名科学家。举办了第104届印度科学大会、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和全球研究理事会会议。
  推进技术发展与布局。研发出微型太阳圆顶“Surya Jyoti”,帮助解决无电民众照明问题。SMITA研究实验室因N9纯银抗菌材料的成功商业化被总统授予国家奖。开发出移动式反渗透装置、介质阻挡放电等离子系统等便携式饮水过滤装置,建立了水安全实验室。印美太阳能研究院(SERIIUS)对超临界二氧化碳布雷顿循环进行了多尺度原型验证。与英国各出资500万英镑建设印英清洁能源研发中心,并建立泰晤士河-恒河伙伴关系,在提升水质和废水再利用领域启动联合研究项目。与英特尔开展PPP合作,按1:1出资共投入3.3亿卢比,在河流水质和大气质量实时监测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在亨比遗址成功应用了信息-数字-物理重建技术。启动光谱成像技术应用网络计划。
  建立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启动国家创新发展与治理计划,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在此计划下投入9亿卢比在印度理工学院(甘地纳格尔)建设了研究园。积极培养中学生创新文化。与英特尔和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共同启动联合孵化计划,支持硬件与系统领域创业。与德州仪器公司启动“印度创新挑战2016”计划,支持工程领域学生在电子、半导体和嵌入式系统领域开展创新设计。举办了印英技术峰会,启动了系列联合研究项目。
  促进公平、赋权和发展。设立了常务委员会,专门负责提升女性在科研中的地位。开发出豆蔻新型干燥存储技术,提高了农民的收益。在陶瓷业推广了机械陶轮和搅拌工艺。启动了部落社区营养不良解决计划。开始推广适宜南方种植的大豆新品种,培育出高产硬质小麦新品种。启动残疾人和老年人技术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