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揭牌
陕西新闻网记者 彭芬 / 时间:2017-05-22 07:42:10

  据西部网2017年5月19日讯 5月19日,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暨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实验室将立足于国家、地方和行业的发展需要,建设国内一流重点实验室,打造陕西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优化、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重要基地。
  提升陕西膜分离技术科技水平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王磊介绍,实验室将以提升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的整体科技水平、为膜分离技术在陕西的推广应用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为目标,重点探析微滤、超滤、纳滤、正渗透等膜产品中的研发,及其在城市污水处理、特种废水处理、医疗、食品、电子领域的应用推广问题。
  “我们将紧密结合世界高分子膜材料发展趋势,自主创新,取得并转化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3~5年内陆续建立几个产学研创新基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王磊说。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打通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通道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说,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落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利于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互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他表示学校将从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膜分离技术产学研基地。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和实验室建设成陕西高校产学研融合的示范。他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五新”战略任务,围绕产业发展部署创新工作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人才的核心作用,尊重人才,最大限度地激励人才,同时发挥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的作用,打通前端技术研发和后端成果落地转化的通道,真正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


卢建军、苏三庆为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揭牌

卢建军、苏三庆为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揭牌

卢建军、苏三庆为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揭牌

卢建军、苏三庆为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