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油水过滤高效分离膜器在首届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展示
新华网 许曼佳 / 时间:2017-07-04 11:44:07

  据新华网广东频道2017年6月23日讯 6月22日至24日,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惠州举行。近300所国内外高校参加,近万项科技成果聚集。


西北大学项目成员为企业代表讲解油水过滤高效分离膜器的运作模式

西北大学项目成员为企业代表讲解油水过滤高效分离膜器的运作模式


  “真的好神奇,这项设备怎么就那么快把油与水分离出来了?”在西北大学展馆,“油水过滤高效分离膜/器”像变魔法似的,在机器运行下,油水混合物立马就把油与水分离出来。原来,其是用仿细胞膜结构聚合物表面改性技术和仿贻贝万能粘附技术,将不锈钢网、尼龙网及多种商品分离膜处理加工成亲水/水下超疏油,满足各种要求的油水过滤分离膜及设备。
  “在原油开采液脱水、含油污水处理及水面漏油应急收集等方面具有效率高、成本低、无二次污染、应用市场巨大等优势。”西北大学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设备能替代升级国内现有相关方法及设备,不仅环境效益显著,还可节约生产成本达1000亿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