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曲久辉院士出席宜兴环科园绿色发展与水处理专题论坛
新华报业网 闵德强 / 时间:2017-07-19 12:32:42

  据中国江苏网宜兴2017年7月7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两聚一高”部署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推动国内外大院大所来江苏开展产学研合作,7月6日,宜兴环科园与南京大学共同举办“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分会场“绿色发展与水处理专题论坛”。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新南威尔士大学常务副校长布赖恩·伯耶尔(Brian Boyle)以及我市领导沈建、朱旭峰等参加活动。


曲久辉院士出席宜兴环科园绿色发展与水处理专题论坛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大学、宜兴环科园承办,江苏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节能降耗水处理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宜兴)协办。
  现场环保大咖云集,来自35所重点高校、大院大所的专家教授,包括两院院士、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在内的100名高端人才到会参与主旨演讲、技术推介、项目洽谈、合作交流,发布最新成果。来自创投、风投机构的负责人和金融专家50名,为资本与人才、项目的新合作谋划更好商业模式;还有100家环保骨干企业、上市公司负责人参与对接,打通技术和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搭建一个创新要素大融合的平台。


曲久辉院士出席宜兴环科园绿色发展与水处理专题论坛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宜兴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不断放大环科园的平台作用、水处理产业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高校院所的合作,加快环保产业项目的招引建设,全力推动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中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本次论坛就环保产业的技术转移及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完成8项重大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包括,宜兴环科园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环境技术转化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成立新南威尔士大学环境技术转化中心(宜兴);环科园与南大环境学院、中核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环科园与浙大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浙江大学工研院节能环保技术推广中心宜兴工作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