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何鸣元院士:膜的分离“可能对环境的影响是最小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孟永辉 温建峰 / 时间:2017-07-24 15:21:48

  据央广网天水2017年7月22日讯 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发挥“智囊团”作用,以智库平台+实体培育的模式,积极与企业对接,加快甘肃天水高效绿色产业项目落地。
  天水市是甘肃省的第二大工业城市,工业老厂的转型发展是天水市推进城市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面对转型发展的困难和复杂的问题,天水乃至甘肃省都迫切需要各类智库在改革、发展、创新等各方面,提供新思路、新见解、新措施。在中科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鸣元看来,西部地区绝不能走东部开发的一些老路,要广泛应用最好的技术、环境友好的技术推进西部大开发。“我们觉得对西部尤其是对天水,这个环境来看,应该就是尽量不从化工的角度来开发,考虑一些膜的分离的工作,像有机膜、无机膜或者分子散膜,那么通过膜的这个分离,来使一些产品的分离有更高的选择性,那么这些膜的生产跟制造的技术,可能对环境的影响是最小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鸣元


  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执行秘书长、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执行所长常青告诉记者:智库平台加实体培育的模式,就是要发挥“智囊团”作用,培育一些高科技的企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现在有一个半导体的也是想落到天水,要投资40个亿,现在一个是催化剂的,然后一个是锂电的,现在都在对接,一个光催化的催化剂就是水处理上的,前期工作已经做了不少了,这个应该都能落地了,这个企业到天水来扩产,大概是15个亿左右一年。”
  这是记者从今天由天水市主办的“2017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上了解到的,此次论坛以“催化科技前沿与西部绿色发展——纳米/亚纳米催化及其实践”为主题。9位国家两院院士以及相关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