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大豆油低成本制备石墨烯滤膜净化悉尼港海水直接饮用
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SIRO) / 时间:2018-02-24 07:15:33

  据cnBeta网2018年2月16日讯 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SIRO)的研究人员们,刚刚开发出了新型石墨烯过滤膜,有望为世界各地寻求清洁饮用水的人们提供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


Graphair样片

Graphair样片


  CSIRO科学家们打造的这种滤膜,基于一种被称作Graphair的石墨烯结构。团队表示,新技术相当高效,甚至可以直接将悉尼港采集的水样过滤得能够直接饮用。他们希望,新型Graphair滤膜能够帮助全球每年因为饮水安全而逝去的百万生命。


Dong Han Seo博士采集悉尼港水样

Dong Han Seo博士采集悉尼港水样


  据悉,Graphair可以一招轻松取代更加复杂、多步骤的净水过程。这种薄膜有微观级别的纳米通道,允许水分子的通过,但可阻挡水中的各种污染物。


Dong Han Seo博士

Dong Han Seo博士


  团队称,与常规石墨烯相比,Graphair滤膜简单、廉价、且易于制造。值得一提但是,他们使用可再生的大豆油制程的。(此前已有通过植物油低成本制作石墨烯的相关研究)
  为了测试Graphair的过滤效果,科学家们搭配了一台商用型的水过滤器,然后分析它们的净水效果。结果表明,Graphair可以滤除99%以上的污染物。
  Graphair的另一项优秀特性,就是比其它过滤方式更能耐受污染物。通常随着时间的推移,污染物会逐渐降低净水的效率。
  不过测试表明,即便附着了污染物,Graphair仍然可以继续工作,即便72小时后其性能会降低一半。


研究团队部分成员

研究团队部分成员


  团队希望在明年对Graphair展开实地测试,且正在寻求商业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