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高选择性纳滤复合膜材料成功申报首批次保险补偿机制
株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 / 时间:2018-03-08 07:18:10

  据株洲市政府网2018年3月6日讯 新材料首批次风险补偿机制是由国家工信部、财政部和保监会联合制定的激励措施,旨在利用市场化手段,对新材料应用示范的风险控制和分担作出制度性安排,突破新材料应用的初期市场瓶颈,激活和释放下游行业对新材料产品的有效需求,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提升我国新材料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自2017年8月政策出台之后,市经信委迅速组织业务人员到各个新材料企业进行现场政策宣讲解读。通过对照国家公布的《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7年版)》,我市先进基础材料中的聚酰亚胺及薄膜复合材料、电子浆料、高选择性纳滤复合膜材料等三项新材料产品符合指导目录中的性能参数和指标要求,顺利推荐申报2017年国家新材料首批次保险补偿机制。申报成功后,相应产品的生产企业将获得中央财政风险补偿资金,补贴额度为投保年度保费的80%,保险期限为1年。
  2017年9月12日,工信部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7年版)》,在其中的膜材料相关部分中,就列出:
  材料名称:高选择性纳滤复合膜材料
  性能要求:氯化钠截留率≤5%,硫酸钠截留率≥98.5%,水通量≥60L/m2·h;膜元件(8040标准型)产水量≥30m3/d。
  应用领域:水质脱盐、脱硝;盐水分质、浓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