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召开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及应用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研一处 / 时间:2018-03-12 11:14:56

  据兰州化物所官网2018年3月7日讯 3月5日,为实现技术支撑绿色发展,科技保障资源高效利用,甘肃省工业及信息化委员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及应用座谈会。甘肃省环境保护厅,以及省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相关重点企业的代表50余人参加,旨在重点针对高浓度、高毒的化工、有机等工业废水的处理技术讨论交流意见,提出解决方案。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召开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及应用座谈会


  兰州化物所科研一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研究所人才队伍、科研平台、代表性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随后,来自兰州化物所、近代物理所及兰州交通大学的多名专家针对各自擅长的水处理技术作了主题报告。兰州化物所研究员刘刚、王爱勤、齐彦兴等五名专家的研究成果涵盖了高浓度难降解工业有机废水处理、薯类淀粉加工废渣废水资源化利用、饮用水源中微有机污染物消除等应用范围,涉及生活生产中常见的水处理技术难题,引起与会政企代表的热烈反响。企业代表表达了期望与兰州化物所在项目、技术或市场方面展开合作的意愿。 
  最后,省环保厅及省轻工研究院的分管领导与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技术产业化方面的建议。同时,省工信委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表示省工信委将持续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技术放大的院企合作项目给予经费支持,积极推动成熟项目在省内工业园区的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