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分子蒸馏-膜过滤废润滑油再生工艺技术项目融资推广
诸暨市创新金融中心 / 时间:2018-03-12 15:21:11

  据诸暨市创新金融中心微信公众2018年3月9日讯 新金融大厦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时代背景下,顺应投融资体制改革、供给侧改革试点需要设立的新金融服务平台。诸暨市创新金融管理服务中心是大厦的运营管理机构。
  创新金融中心以“让资金找到项目、让项目找到资金”为工作目标,加强科技引领、金融创新,集聚新金融企业,致力于做大、做活、做强新金融业态,充分发挥大厦的平台作用。
  创新金融中心致力于打造项目路演中心,重点开展项目融资、股权融资、资产转让、技术转让。
  本轮推出分子蒸馏-膜过滤废润滑油再生工艺技术项目
  技术简介
  项目采用多级分子蒸馏专利技术和动态膜分离等创新技术,结合预处理、精馏工艺,形成了自主创新的“分子蒸馏-膜过滤”实现废润滑油再生新工艺。该工艺在现有国内外废润滑油再生工艺上形成了很大的突破,能够有效地提高润滑油再生基础油的品质,提高基础油的回收得率。项目采用机械除杂、脱气干燥及精馏、分子蒸馏、膜过滤精制等工艺过程,能有效地将各组分分离,提高下游产品的闪点,克服了传统工艺中的白土和加氢精制中出现的环境和安全性问题;该项目创新性地将多级分子蒸馏、膜过滤等先进技术集成应用于废润滑油再生过程中,其分离程度高、产品质量好,回收率高。总体上,项目工艺技术形成的是一种无酸再生工艺,在整个再生过程中不会产生酸渣、二氧化硫等“二次污染”物质,并且再生过程在高真空下进行,蒸馏温度较低,是一种清洁、环保、低能耗的废润滑油再生工艺。
  技术特点
  本技术用于废润滑油再生具有投资规模小、运行成本低、再生基础油产品质量好,收率高、无“二次污染”等优势,无论是从能源、环保,还是从效率、安全上,都无可争议地具有很大的优势,项目技术国际先进;项目产品一经推出必然受到国内外相关厂商的青睐,市场前景广阔。
  技术水平
  通过本技术再生润滑油基础油,可达到如下技术指标:
  再生基础油回收率>85%;
  动力及热功率0.245~0.26Kw.Hr/Kg;
  耗水量:≤0.2立方米/日(本项目工艺循环水系统为闭路循环,用水主要为凉水塔补充水);
  添加剂:无。
  通过项目工艺获得的再生基础油品质具备与天然矿物油生产的基础油相同的质量指标。项目技术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可应用领域和范围
  废润滑油再生行业。
  专利状态
  已获得专利1项。
  技术状态
  小批量生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