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宁波大学李砚硕教授首批上榜浙江省“万人计划”名单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 / 时间:2018-05-03 14:43:57

  据中央统战部网2018年4月28日讯 日前,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首批浙江省“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宁波民进会会员、省政协委员、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李砚硕入选为“青年拔尖人才”。


宁波大学李砚硕教授首批上榜浙江省“万人计划”名单


  2016年,李砚硕教授以学术领军人才身份加盟宁波大学,任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多晶分子筛膜和混合基质分子筛膜的可控合成和传递特性研究,以及分子筛膜的规模制备与工业应用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5项国家自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德合作研究和宁波市3315创新团队等项目,分别在Science,Angew.Chem.Int.Ed,Adv.Mater.等重要学术期刊上以通讯联系人或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其中多篇论文成为季度和年度高引文章。申请中国专利26项(已授权10项),PCT国际专利2项,其中4专利进行了无形资产投资转化,其中在国际上率先开展的新型金属有机骨架分子筛膜研究,实现了分子筛膜万吨年级工业应用,表现出巨大的节能减排效果。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德国“洪堡学者”、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二完成人)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据悉,《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浙江省“万人计划”),是与省“千人计划”并行、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计划。从2017年起,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重点地遴选支持万名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万人计划”设置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3个层次共8个类别,最高每人可获得100万元的特殊支持。首批浙江省“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共199名,其中宁波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