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余林龙博士到永清水务作学术报告
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 陈亚利 / 时间:2018-05-11 09:53:58

  据永清集团企业官网2018年5月9日讯 应永清集团水务公司的邀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余林龙博士于5月8日在公司作题为“环丁砜污染及其修复(实验室研究以及相应的实地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永清水务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禹雪中主持,来自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等领域的研发人员、技术骨干到场聆听报告,上海公司技术人员也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此次学术报告。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余林龙博士到永清水务作学术报告


  余林龙博士是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博士后。200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后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14年于卡尔加里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14年至今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水处理、地下水及污染场地修复学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等。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余林龙博士到永清水务作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上,余林龙博士详细介绍了环丁砜污染的污染情况及其对地下水、土壤的影响,讲解了其团队开发的用于降低/去除污水、地下水和土壤环境中环丁砜的修复技术,包括高级氧化技术、反渗透技术、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活性炭吸附技术及各类集成技术,并介绍了相应的中试/大试项目和工程应用。此外,余林龙博士还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开展科研工作心得以及将实验室研究向工程应用转化的经验。
  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专业问题与余林龙博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术报告会议开阔了与会者的思维和视野,活跃了专业氛围,对公司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开发具有很强的学术及工程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