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天津工大新型中空纤维膜及其应用技术创新团队论证会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 王虹 夏英丽 / 时间:2018-05-29 10:47:01

  据天津工业大学新闻网2018年5月21日讯 5月17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新型中空纤维膜及其应用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规划论证会在科研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姜忠义教授、天津城建大学靖大为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朱孟府研究员、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潘献辉、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工戴海平教授出席。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处负责人、团队方向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列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天津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李英霞主持。


天津工大新型中空纤维膜及其应用技术创新团队论证会


  首先,李英霞副处长介绍了到场的专家和领导,以及“新型中空纤维膜及其应用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建设背景和本次建设规划论证会的论证要求。李英霞副处长指出,“新型中空纤维膜及其应用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于2013年获批建设,三年建设期中,天津工业大学给予了大力支持,该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技术转化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年结题验收时经专家评估为“优秀”,获得滚动支持(2018-2020),希望与会专家对该团队未来建设方案进行严格把关并建言献策,以不断提升团队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促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接着,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王亮对该团队前期支持和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说明,并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团队负责人李建新教授从创新团队基本情况、团队创建思路、建设内容与目标、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创新团队建设规划。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李建新教授的汇报认真讨论和质询,充分肯定了团队规划并对团队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该团队以纺织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优势学科为依托,以中空纤维膜材料及应用技术为特色,凝练形成了精密分离膜及其成形机理、新型膜材料功能化及特殊领域分离膜、新膜过程及集成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充分发挥产学研的优势,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创新团队整体实力强,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发展方向,特色鲜明。建议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最后,与会专家修改并一致通过了“新型中空纤维膜及其应用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建设规划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