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金万勤撰文分析石墨烯膜分离过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科学材料》搜狐号 / 时间:2018-07-04 14:48:55

  据搜狐网2018年6月28日讯 《中国科学:材料科学》(英文版)2018年第8期刊载了刘公平和金万勤的《用于分子分离的氧化石墨烯膜: 机遇与挑战(Graphene oxide membrane for molecular separation: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一篇文章(SCIENCE CHINA Materials 61(8), 1021-1026 (2018))。
  氧化石墨烯作为一种典型二维材料具有单原子层厚度和大量含氧官能团,可作为高性能分离膜的理想构筑单元,已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通过对氧化石墨烯纳米片的有序组装,可构筑亚纳米尺寸的分子传质通道,对水分子、有机小分子、气体分子具有快速选择性透过效应,在水处理、溶剂纯化和气体分离等膜过程展现出优异的分离性能。本文重点分析了近期氧化石墨烯膜的突破性进展,并指出氧化石墨烯膜用于分子分离过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金万勤撰文分析石墨烯膜分离过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