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吴洪教授提出以生物仿生的思路来解决当前膜技术问题
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卢自文 徐美庆 / 时间:2018-07-10 11:35:37

  据中国海洋大学新闻网2018年7月6日讯 为了提高学院科研发展水平,加强学术交流,6月2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到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吴洪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化院研究生进行了一场膜技术前沿的学术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张霞老师和120多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化学工程系副主任苏保卫教授主持。
  吴洪教授首先从工业污水排放、漏油等造成水资源日益短缺的现状介绍了膜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重要性。接着,吴洪教授提出了以生物仿生的思路来解决当前膜技术中存在的问题,然后,从六个方面:(1)高填充量的PEG@POSS-SA醇水分离膜;(2)含亲水通道的PEG@POSS/PA纳滤膜;(3)含亲水通道的ATP/PA纳滤膜;(4)质子交换膜;(5)含亲水通道的COF/PA渗透汽化膜;(6)高通量POSS-PDA纳滤膜,介绍了她的团队运用仿生学的原理研究混合基质膜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


吴洪教授提出以生物仿生的思路来解决当前膜技术问题


  吴洪教授提出的仿生思路令师生们耳目一新。报告内容丰富,给在座的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针对膜领域相关的内容,吴洪教授还与在场的研究生们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耐心地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吴洪教授提出以生物仿生的思路来解决当前膜技术问题


  最后,苏保卫教授总结了此次讲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交流、多学习,努力提高科研素质和钻研精神。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如何做好科研,对学院提高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