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高选择透过膜与膜精炼产业化技术课题通过专家组验收
《中国有色金属报》 于彭波 吴婧 / 时间:2018-07-11 14:19:05

  据中国有色交易网2018年6月27日讯 6月15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选择透过膜与膜精炼产业化技术开发”课题顺利通过专家组的技术验收。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相关领导出席验收会。
  “高选择透过膜与膜精炼产业化技术开发”课题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由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兰州交通大学合作承担,课题组陆续开发了PVDF树脂合成、超微粉碎等高选择透过膜的制备技术,研制了极模一体化、膜电积系统工程技术,建成了年产1000顿电钴膜电积示范线。该工艺可有效实现氯气抑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及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中南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现场考察、听取汇报、质询讨论,认为“高选择透过膜与膜精炼产业化技术开发”课题研究充分、成果显着,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均全部完成,一致同意课题通过技术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