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型层状膜实现水和有机溶剂高效传递和分子精准筛分
材料人学术组NanoCJ / 时间:2018-07-19 11:15:02

  据材料牛网2018年7月16日讯 六月占据国际顶级刊物封面材料领域优秀成果十大精选——Angew封面:新型层状膜实现水和有机溶剂高效传递和分子精准筛分。


新型层状膜实现水和有机溶剂高效传递和分子精准筛分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乔世璋教授和南开大学的郭玮炜(共同通讯作者)等人用双层MXenes作为建构单元构建了均一的层状膜。这种层状膜经过自堆叠可拥有取向有序的2纳米通道,可实现精确的水分子和有机物渗透。此外,研究还建立了相应模型探讨了纳米通道中分子传输机制,为构建用于传输和分离的通道膜开辟了新的道路。
  文献链接:A Regularly Channeled Lamellar Membrane for Unparalleled Water and Organics Permeation(Angew, 2018, DOI: 10.1002/anie.20180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