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西安建大王磊教授获“西安市十大创业杰出人物”称号
《西安晚报》记者 杨斌鹄 / 时间:2018-10-08 07:58:03

  据西安新闻网2018年10月8日讯 根据《西安市十大创业杰出人物评选办法》要求,经专家评审,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推荐王磊等10人为2018年度“西安市十大创业杰出人物”。


西安建大王磊教授获“西安市十大创业杰出人物”称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磊,是我市教授创业的典范之一。他既是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院长、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主任,也是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2年从日本留学回国后,王磊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膜分离技术及其应用,组建了膜分离技术创新团队,针对西北地区水资源匮乏、水质污染与盐湖中贵稀资源丰富的特点,重点研发高性能超滤、微滤、纳滤、正渗透等分离膜产品与设备,并在水质净化、深度再生、资源回收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拓展应用。
  他个人研究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性成果,研究成果先后获西安市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及国际Eni提名奖等;个人还获陕西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苏州高新区创新团队领军人才、中国侨界创新人才、陕西优秀回国人员等人才奖及霍英东、宝钢教育基金等教育奖多项。膜分离技术团队也成长为一支有发展活力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已获批“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2017年,他先后成立了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西安市膜分离技术工程实验室、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科技创新基地、柴达木经济循环试验区创新基地等科研平台和基地;此外,通过对15项发明专利进行评估,以3000万元无形资产出资成立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用于对膜技术产品进行孵化支持,形成了“联合研发平台+众创空间(专业孵化器)+校园种子天使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