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南京工业大学汪勇教授通过“国家杰青”评定获得资助
《南京日报》记者 谈洁 / 时间:2018-10-12 08:29:02

  据南报网2018年10月12日讯 南京高校再增10位国家杰青。记者昨天获悉,2018年国家杰青的最终评定结果已经确定,200位入选者中共有199人通过了评定。
  “国家杰青”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简称,是我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该基金资助全职在中国内地工作的优秀华人青年学者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工作,每年受理一次,申请者必须未满45周岁。杰青已经成为和长江学者一样受关注的高端人才项目,对于高校来说,也是一个必争的人才项目,直接关系到自己学校的科研发展,也是一所高校科研实力的象征。
  今年全国共有200人入选,经过评审专家组的充分讨论,199位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最终通过了评审委员会评定。南京7所高校一共新增10位杰青,其中南京大学最多,新增杰青人数4人,其余6所学校各新增1人(见下表)。


南京工业大学汪勇教授通过“国家杰青”评定获得资助


  从近几年国家基金委公布的最终名单来看,基本上每年都有1~2名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未能通过最终的评审委员会评定,其中2013~2017年每年均有2人未能通过评定,2018年有1人未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