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获纺织业首届“桑麻学者”奖
天津工业大学人事处 霍娜 / 时间:2018-10-31 14:15:43

  据天津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0月29日讯 10月26日,2018年香港桑麻基金会颁奖典礼在江南大学举行。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长、香港桑麻基金会主席查美龙,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王羽盛,纺织领域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以及来自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南大学共七所高校领导、专家和获奖人员近300人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人事处、学生处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我校省部共建膜分离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肖长发教授荣获首届“桑麻学者”奖,并受邀作大会学术报告;纺织学院钱晓明等10位教师荣获桑麻奖教金;材料学院常秋慧、机械学院陈金龙同学获桑麻奖学金特等奖,9名同学获一等奖、16名同学获二等奖、33名同学获三等奖。


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获纺织业首届“桑麻学者”奖


  会上,桑麻纺织科技获奖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王双成先生,桑麻奖教金获奖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王琛教授,桑麻奖学金获奖代表、江南大学薛琪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由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我校肖长发教授等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创新成果。
  据悉,桑麻基金会自1992年由查济民老先生构思筹办,截至2018年,共奖励了325位科技人才,736位老师,6643位学生,累计颁授奖金2952万,基金总额由最初成立时之200万港元,增至今天之4700万港元,对纺织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作出了杰出贡献。本年度桑麻基金会首次设立“桑麻学者”奖项,授予2位纺织领域资深专家。从2019年起,将以桑麻学者奖项取代桑麻科技奖,每年评选出四位桑麻学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独家承办每年的桑麻学者甄选,桑麻奖教金和奖学金评选等工作,由行业专家评选出优秀的行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