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约翰内斯堡大学任天健教授为山大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时间:2018-12-13 13:19:44

  据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2018年12月9日讯 12月6日,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并邀请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任天健教授为大家做主题讲座,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韩吉田教授出席此次论坛。


约翰内斯堡大学任天健教授为山大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任天健教授,1987年获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机械系主任、工学院代理院长、教授,现任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机械系主任、教授。首先任天健教授向我们分享了约翰内斯堡大学任职的一些经历、研究领域,然后他作了题为《Towards an Innovative Biomimetic Membrane Using Low Grade Geothermal Energy for Water Purification》的报告。他主要从水净化方法、膜蒸馏技术、仿生膜的研究计算、地热在膜蒸馏中的应用、原子沉积层(ALD)技术等方面展开报告,详细介绍了一种新型仿生膜的模拟计算及后期的生产制备,并举例说明了该新型仿生膜的应用领域。
  同学们听完任天健教授的讲座深受启发,在场的听众也与任天健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到场同学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