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空纤维膜组件自动化加工工艺及设备项目召开鉴定会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 / 时间:2019-01-07 08:48:25

  据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2月26日讯 12月24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在东莞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研发完成的“中空纤维膜组件自动化加工工艺及设备”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副秘书长曹永军教授级高工主持会议。


中空纤维膜组件自动化加工工艺及设备项目召开鉴定会


  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杨敏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重点提到在智能制造领域方面今后要加强与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合作、交流、互动。


中空纤维膜组件自动化加工工艺及设备项目召开鉴定会

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杨敏林教授(右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该项目通过膜丝导向、膜丝牵引、灌胶封装、捆扎等工艺的研发,开发了中低填充密度和高填充密度中空纤维膜组件组装设备,实现了中空纤维膜组件的自动化加工。制备的中空纤维膜组件密度可控、膜丝分布均匀,可提升膜组件的传热传质效率和分离效果,并可降低膜组件的制造成本。


中空纤维膜组件自动化加工工艺及设备项目召开鉴定会

项目完成单位汇报项目研制工作情况


  项目申请专利10件,其中中国发明专利4件、美国专利3件,创新性较强。


中空纤维膜组件自动化加工工艺及设备项目召开鉴定会


  项目产品经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技术要求。经用户使用,反应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效益。


中空纤维膜组件自动化加工工艺及设备项目召开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综合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膜丝定位和变直径膜丝膜组装配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关于东莞理工学院
  广东东莞的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省市共建,以市为主,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学校于1990年筹办,1992年4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变更为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6年5月获批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08年5月提前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以良好成绩通过,2010年6月与清华大学等61所高校一起被批准为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2012年获批为“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5年9月被确定为广东省重点支持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2018年5月被确定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筹集教育发展资金5亿多元,设立了“杨振宁奖学金”等。
  学校现有松山湖、莞城两个校区,共占地2210亩,其中松山湖校区占地1870亩,坐落在科技与山水共一色的松山湖(生态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座花园式、现代化的校园,办学设施完备,教学实验设备充足,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莞城校区面积340多亩,交通便利,湖光山色,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学校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学校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围绕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发展关键任务,以智能制造技术与工程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智能制造领域新型优势学科专业群。现有广东省重点学科6个,分别为机械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电路与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在第一期学科建设工作中,认定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中国语言文学等5个校级重点学科;在第二期学科建设工作中,认定工商管理、环境工程、工程热物理、光电信息工程、结构工程、应用数学、法学理论、区域经济学等8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