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黄健博士新型抗污染超滤膜的制备技术提升项目获突破
遂昌新闻网记者 章祝玖 / 时间:2019-01-09 08:57:25

  据遂昌新闻网2018年12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挂职于浙江池河科技有限公司的丽水学院博士黄健获得“双百引领计划”全市第一批优秀挂职人才称号。
  自2016年以来,我县全面落实《丽水市“百名博士入百家企业人才引领计划”工作推进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双百引领计划”的实施,截至目前,先后促成我县10家企业与13名对口博士签订入企服务协议。2017年,我县申报“双百引领”项目7个,完成考核任务的175%,与缙云、龙泉并列当年全市第一;2018年获批项目5个,完成考核任务的125%。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6年我县申报的首批第一个“双百引领计划”项目已期满。黄健博士作为“双百引领计划”全市第一批挂职人才,借助丽水学院平台,在“新型抗污染超滤膜的制备”技术提升项目攻关中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帮助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一倍,同时参与新产品配方研发,研发效果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可观的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地推进和实施好‘双百引领计划’,让更多的县属企业加入到‘双百引领’工程中来,让有能力的人才到有需要的企业,让合适的人才到适合的企业,既为各类挂职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又能借助人才引领作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县人力社保局局长雷卫东说。


黄健博士新型抗污染超滤膜的制备技术提升项目获突破


  黄健博士
  男,出生于1981年,浙江丽水人,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任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生物与生态资源研究所讲师,丽水学院生态学院校聘副教授。申请专利有厌氧氨氧化菌快速富集反应设备(ZL201320109744.8)、亲水性和抗菌性的超滤膜及其制备方法(CN103143265)等。主持参与浙江省教育厅项目“抗污染超滤膜分离纯化香菇多糖的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基于中空介孔二氧化硅的聚醚砜超滤膜改性及抗污染机理”。曾凭黑木耳多糖提取技术及其有效成分的研究获丽水市科技局丽水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生态学院生物制药132班学生李雪在该院黄健博士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水处理领域国际期刊《Desalin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上发表题为《Characterization and antifouling performance of negatively charged PES/mesoporoussilic aultrafiltration membrane for raw water filtration》的学术论文,该论文系统研究了改性超滤膜对原水中污染物去除效果及抗污染性能,拓展了超滤膜应用范围。李雪同学自2014年初加入到黄健博士课题组,利用课余时间协助完成浙江省青年基金项目《基于中空介孔二氧化硅的聚醚砜超滤膜改性及抗污染机理》。(丽水学院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