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蹇锡高院士出席在宁波材料所召开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事业部 马松琪 龙昱 / 时间:2019-01-14 11:19:01

蹇锡高院士出席在宁波材料所召开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


  据宁波材料所官网2019年1月7日讯 1月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第四届学术与工程技术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浙江省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蹇锡高院士出席在宁波材料所召开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


  学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学委会委员武汉大学张俐娜院士,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研究员,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益小苏教授,四川大学杨鸣波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顾忠伟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献红研究员,复旦大学丁建东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胡源教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所顾群研究员,宁波材料所朱锦研究员、郑文革研究员、陈涛研究员、姚强研究员、刘富研究员、付俊研究员、方省众研究员、陈鹏研究员、张建研究员、张亚杰研究员、刘小青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副所长张瑞丽,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技术转移部部长谢开锋等应邀出席。


蹇锡高院士出席在宁波材料所召开高分子材料学术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蹇锡高院士主持,杨桂林致欢迎辞,并向新一届学委会委员颁发聘书。高分子事业部主任郑文革研究员汇报了2018年度高分子事业部工作情况,介绍了事业部在科研布局、科研进展、项目争取、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与不足,并简要介绍了事业部2019年度的工作规划。高分子事业部姚强研究员、张佳玮研究员、马松琪研究员、沈斌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学委会委员对工作报告及四个专题报告进行了点评,认为目前高分子事业部“厚积薄发,理实交融,未来可期”,在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基础研究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委员们还从事业部长远发展的角度,就高分子事业部在特色方向做大做强、前沿基础研究布局、重点重大项目争取、青年科研人员培养等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的会议由蹇锡高院士和张俐娜院士共同主持,浙江省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朱锦研究员汇报了2018年度实验室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意义、科研布局、研究目标、实验室队伍、研究进展及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委员们认为实验室以高分子事业部为基础,并整合了宁波材料所生物质/基相关团队,形成了从单体合成、高分子合成到高分子加工应用的链条,基础较好,发展方向良好,并对实验室的科研进展情况表示高度的肯定。委员们还从经费争取、方向布局、产业化推进、重要人才引进及与当地资源经济发展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议期间马松琪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请及拟资助课题情况,学委会一致通过了浙江工业大学冯杰教授负责的“柔性、耐水、可生物降解淀粉薄膜的制备与应用”等四个课题为实验室首批开放课题。最后,张瑞丽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及开放课题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结束后,学委会委员参观了高分子事业部、重点实验室及其近期成果和宁波材料所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