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西安交大伊春海“膜分离技术-让复杂变为纯粹”讲座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 朱萍萍 / 时间:2019-04-04 16:08:20

  据交大新闻网2019年4月2日讯 近日,“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走进化工学院,举办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专场,活动分为专业介绍讲座,师生茶话会、实验室参观三个环节,总时长3小时。此次活动全校共125名同学报名,涵盖5个书院和多个年级,参与同学多以大一为主。


西安交大伊春海“膜分离技术-让复杂变为纯粹”讲座


  参观前化工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的专业讲座:陈鑫老师的“纳米医用机器人——让生命永恒绽放”、陈飞老师的“非牛顿流体怎么做才好吃”、化工系主任伊春海老师的“膜分离技术——让复杂变为纯粹”让同学们印象深刻。通过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纳米医用机器人、化工技术和化工知识、膜分离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化工的魅力,深入了解了化工对于人类生活和社会发展的作用。讲座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走入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和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开始实验室参观环节。


西安交大伊春海“膜分离技术-让复杂变为纯粹”讲座


  在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试验室,同学们了解到反应过程强化、传递过程强化和系统集成这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该试验实验室的重点工作。该试验室还针对陕西省能源化工领域瓶颈问题有相应的深入研究工作。
  在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离子色谱、元素分析仪、激光粒度仪、扫描电化学显微镜等一大批先进分析测试仪器,进一步明白化工实验室的魅力。


西安交大伊春海“膜分离技术-让复杂变为纯粹”讲座


  实验室参观活动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与老师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严谨的学术作风、博大精深的学术造诣让同学们深受鼓舞,老师们和蔼可亲的态度也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本场活动作为化工学院首场实验室开放活动,得到了化工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在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和科学精神,加强师生互动交流,帮助大一学生了解专业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