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煤化工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天津大学新闻网通讯员 张润楠 陈婧文 / 时间:2019-04-29 10:38:06

  据天津大学新闻网2019年4月22日讯 4月19日,天津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化工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示范工程指标测评方案论证会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


煤化工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源处副处长朱卫东、项目主管刘剑蕾,专家组专家华东理工大学王辅臣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胡翔教授、东南大学余冉教授、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郜时旺研究员、天津工业大学张玉忠教授、南开大学王建友教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莅临指导。项目负责人姜忠义教授,项目牵头单位天津大学、项目参与单位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东硕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科佳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员和项目骨干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主持。


煤化工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张力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强调天津大学全面部署新时期科技工作方针,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校方会协调各部门为项目提供支撑和保障服务,并对项目组提出希冀,积极主动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项目的执行水平和管理效能,积极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朱卫东表达了科技部对于此项目的重视,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做出了重点解读,指出项目示范工程落实的重要意义。
  姜忠义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对项目技术示范工程指标测评方案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专家组通过认真审阅项目示范工程指标评测方案相关材料以及对方案中的要点进行质询,形成最终专家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 “抗污染、高通量膜材料制备与膜过程强化关键技术”单元技术示范工程指标测评方案合理可行,同意通过论证。最后刘世光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专家的指导以及项目组研究人员的辛勤付出,并对项目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煤化工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