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出席第二届院士贵州行活动崔占峰教授在贵阳一中讲学
多彩贵州网记者 董瑶 刘平萍 / 时间:2019-05-15 08:18:39

出席第二届院士贵州行活动崔占峰教授在贵阳一中讲学


  据多彩贵州网2019年5月13日讯 “牛津大学有800多年的历史,在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教育体制,比如导师制,大学生一入学就有导师,一个导师大概每年带两个本科生,导师每个星期至少见学生两次,一次一个小时左右,这样能保证每个学生不掉队。本科导师制,这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很少见的。”崔占峰院士在接受多彩贵州网记者专访时说。


出席第二届院士贵州行活动崔占峰教授在贵阳一中讲学

贵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华荣为崔占峰院士颁发终生荣誉导师聘书


  日前,受芬陀利控股集团邀请,崔占峰院士到贵阳出席第二届院士贵州行系列活动,在筑期间,不仅到贵阳一中讲学,还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国际知名院士交流座谈会,为贵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出席第二届院士贵州行活动崔占峰教授在贵阳一中讲学

崔占峰院士在贵阳一中讲学


  2000年,崔占峰当选为牛津大学化工教授,是牛津大学800多年来第一位华人教授;2013年,崔占峰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在干细胞和组织工程,生物分离,生物工程技术和工艺以及膜技术领域声誉卓著。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贵州,我觉得贵州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山很美,水很美,少数民族有着不同的风俗和文化,这对我们从海外回来的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来到这里可以学到好多新的知识,very interesting!”崔占峰院士微笑说。
  崔占峰院士表示,我主要研究的都是生物医学工程,也就是医工结合,这和贵州正在实施的大健康战略不谋而合。在大健康领域做了很多研究,比如说社会老龄化、再生医学技术、生物制药等。
  贵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崔占峰院士认为,应该充分结合地方特色。他表示,一方面要发挥良好的气候优势,发展养老产业;另一方面利用贵州丰富的中草药材资源,研制新药。
  据了解,下一步,崔占峰院士会与芬陀利控股集团一起,发挥优势,为贵州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发展牵线搭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