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上海高等研究院膜实验室合作举办废水资源化国际会议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膜实验室 / 时间:2019-06-24 15:33:31

  据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网2019年6月21日讯 从工业、矿山废水中回收水资源已经是环境治理中水管理的共识。实现水资源回用,不可避免带来高含盐、高含有机污染物的卤水。如何更加经济地进一步浓缩并实现零排放是目前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所面临的重要挑战。如果能够将卤水中有价资源提取形成资源,将可能推动行业发展和解决全球废弃资源管理。那么应该采用什么技术或者工艺才能最低成本实现水资源化和有价物质回用,并接近零排放呢?为了寻求最好的答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膜实验室在英国皇家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金砖项目支持下,于2019年6月1~2日在上海主办了国际研讨会“Membranes for Waste2Resource-2019”。会议旨在探讨废水管理中水和有价物质回收利用中,新型高性能膜材料和膜分离技术的应用现状以及面临的科学技术瓶颈,希望能够以膜分离技术为模块,构建面向不同类型废水的系列低能耗、低成本、环境友好的解决方案。


上海高等研究院膜实验室合作举办废水资源化国际会议


  与会专家、年轻学者、企业代表约80余名,来自澳大利亚、巴西、中国、香港、意大利、俄罗斯和美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了化学、生物技术、材料、化学工程、微流体技术等多个学科。专家围绕高性能纳米通道反渗透膜材料、耐污染材料、绿色溶剂制膜技术、预处理、纳米气泡技术、膜材料污染机理等主体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由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俄罗斯科学院A.V. 托普奇耶夫石油化工合成研究所联合承办。通过跨学科的学习和交流,参会嘉宾不仅能加强现有的合作,而且激发潜在合作的可能,同时为我院许多年轻学者和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上海高等研究院膜实验室合作举办废水资源化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