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发制品行业染色液的超滤膜法污染控制效果》已发表
《环境工程技术学报》杂志 孙亚平 / 时间:2019-07-22 06:27:38

  据环境工程技术学报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20日讯 义马市环境保护局孙亚平、张莹莹、贠强栋《发制品行业染色液的超滤膜法污染控制效果》一文发表在《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19年4期上,为研究超滤膜技术对发制品行业污染控制的可行性,以发制品行业排放的高色度、高化学需氧量(CODCr)、高氨氮浓度的染色液废水为研究对象,在产水回收率为50~90%时,对染色液进行微滤膜预处理-超滤处理试验,分析不同产水回收率下超滤膜性能与污染物去除率的变化趋势。
  结果表明:在产水回收率为50%时,超滤膜对色度、UV254、CODCr、电导率和氨氮的去除率分别为75.0%、45.9%、43.7%、10.8%和12.1%;产水回收率从50%增至90%时,超滤膜对各污染指标的去除率均呈下降趋势;产水回收率为50%时,超滤膜对粒径大于15μm的颗粒物有较好的去除效果,随产水回收率增加,超滤膜对大颗粒物去除效果显著衰减。兼顾超滤膜的运行效率与污染物去除效果,最佳产水回收率定为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