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加坡南洋理工佘乾洪博士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学术交流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 韩乐 / 时间:2019-07-23 08:43:11

  据重大环工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22日讯 7月12日上午10:00~12:00,应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韩乐研究员,以及主办单位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助理教授佘乾洪博士在B区机电楼409学术报告厅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交流。汇报主题为“Pressure-retarded Osmosis Membrane Technology for Water, Energy and Environment Application”,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参会。


新加坡南洋理工佘乾洪博士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学术交流


  韩乐研究员主持了此次交流汇报,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佘乾洪博士及其研究领域,并诚挚地欢迎他的到来。


新加坡南洋理工佘乾洪博士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学术交流


  佘乾洪博士的研究领域涉及用于水、能源和环境相关应用的节能分离技术;膜工艺和系统设计、建模、表征和优化;膜污染机理及缓解策略以及膜的制备、改性和表征。近年来,他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Water Research》、《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和 《Desalination》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H指数为19,引用次数高达2500余次。2016年他荣获德国联邦教研部 “绿色精英”奖;2017年他获得北美膜学会(NAMS)年轻膜科学家奖(Young Membrane Scientist Award)。
  之后,佘乾洪博士向大家做了精彩的压力延迟渗透膜工艺(PRO)专题学术汇报。他基于膜分离驱动过程分类,通过与正渗透(FO)、反渗透(RO)对照分析,引出了PRO的工艺原理,从PRO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讨论,最终聚焦到他所关注的PRO工艺中浓差极化问题对工艺通量的影响机理与模型解析、优化措施这一研究方向。汇报中,相关工作条理清晰,图文并茂,让广大在场师生在压力延迟渗透膜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方面收获颇多,同时进一步提升和培养了青年学子的科研思维。


新加坡南洋理工佘乾洪博士应邀来到重庆大学学术交流


  此外,佘乾洪博士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膜分离中心(SMTC),与有意赴南洋理工大学学习深造的同学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