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部分膜研究项目通过国家自然基金委资助国际合作初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时间:2019-08-08 12:00:14

  据科奖中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7日讯 国家自然基金委公布与金砖国家、埃及、日本、智利的国际合作项目初审结果,其中金砖国家146项、埃及82项、日本35项,智利25项通过初审,具体如下。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金砖国家科技创新框架计划合作研究项目初审结果通知》
  根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国家科学技术部(MOST)、巴西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CNPq)、俄罗斯小型创新企业支持基金会(FASIE)、俄罗斯科学与教育部(MON)、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RFBR)、印度科学技术部(DST)、南非科学技术部(DST)、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NRF)等科研资助机构在金砖国家科技和创新框架计划下达成的开展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的协议,2019年各方共同征集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经公开征集,我委共收到项目申请179项。经初步审查并与合作方核对清单,确定146项申请通过初审。
  其中,序号:36,项目名称:基于表/界面调控的超低压复合纳滤膜制备及其在饮水安全中的应用,中方申请人:李建新,中方单位:天津工业大学,第一合作者:Bhekie Mamba,第一合作者单位: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
  序号:53,项目名称:适用于环保场合的污染控制过滤产品的研发和性能评估,中方申请人:周斌,中方单位:南京工业大学,第一合作者:Murilo Daniel de Mello Innocentini,第一合作者单位:University of Ribeirao  Preto。
  序号:111,项目名称:铂族/稀土金属选择性分离膜的制备、应用及抗污染性研究,中方申请人:刘国强,中方单位:暨南大学,第一合作者:Zenixole Tshentu,第一合作者单位:Nelson Mandela  University。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智利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委员会(CONICYT)合作研究项目初审结果通知》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智利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委员会(CONICYT)合作研究项目公开征集期间,我委共收到项目申请25项。经初步审查并与智方核对清单,确定有效申请23项。
  其中,序号:20,项目名称:化学改性二维MXenes纳米片的绿色制造及在水资源净化方面的应用,中方申请人:张振宇,中方单位名称:大连理工大学,智方申请人:Andreas Rosenkranz,智方单位名称:University of Chile。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埃及科学研究技术院合作研究项目初审结果通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埃及科学研究技术院(ASRT)签署的合作协议及后续达成的共识,2019年双方在生命科学(Life Sciences)及工程与材料科学(Engineering and Material Sciences)领域共同征集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经过公开征集,我委共收到项目申请97项。经初步审查并与埃方核对清单,确定82项申请通过初审。
  其中,序号:48,项目名称:新型氟材料多孔膜制备与其膜蒸馏应用,中方申请人:吕晓龙,中方申请人单位:天津工业大学,埃方合作者:Mostafa   Abd ElRady Abu Zied,埃方合作者单位:Suez Canal  University。
  序号:51,项目名称:耦合场渗透汽化法高盐度水淡化过程的研究,中方申请人:杜润红,中方申请人单位:天津工业大学,埃方合作者:Mohamed Ali,埃方合作者单位:Desert  Research Center。
  序号:55,项目名称:反渗透膜聚酰胺活性层的修复,中方申请人:苏朝晖,中方申请人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埃方合作者:Mohamed Samir  Mohyeldin,埃方合作者单位:City of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Technological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