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三教授到访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梁珺宇 / 时间:2019-08-12 13:46:29

  据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15日讯 6月12日至14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简称:UOW)奥格特·杰瑞·爱德华(Ongerth Jerry Edward)教授、穆图库马鲁·西瓦库马尔(Muttucumaru Sivakumar)教授、Shuqing Yang(杨树清)教授一行3人到访我院进行水环境研究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三教授到访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在6月12日下午的座谈会上,我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叶建锋博士就部门创新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和在研课题作了全面介绍。澳方穆图库马鲁·西瓦库马尔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废水处理技术,特别是在太阳能微咸水膜蒸馏和太阳能真空膜蒸馏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奥格特·杰瑞·爱德华教授分享了关于水与水处理中隐孢子虫的协调作用,以及城市垃圾填埋场气体和渗滤液中微量有害成分排放等研究工作。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三位来访教授与我院科研人员在水资源,水生态和水健康三个方面展开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并在中澳国际间项目合作申请、在研项目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期间,在水所科研人员的陪同下,澳方三位教授对田林泵站、漕溪泵站、蒲汇塘、黄浦江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三教授到访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双方今后的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