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耶鲁大学伊利米勒教授受邀来到天津科技大学学术交流
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仲贤帅 王亚楠 / 时间:2019-08-22 16:08:13

耶鲁大学伊利米勒教授受邀来到天津科技大学学术交流


  据TUST化茧成材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21日讯 8月20日下午,由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主持的“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在泰达校区8-B214会议室拉开帷幕。受唐娜教授邀请,美国耶鲁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梅纳赫姆·伊利米勒(Menachem Elimelech)教授于近日访问我院并参加了“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活动,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互动。


耶鲁大学伊利米勒教授受邀来到天津科技大学学术交流


  该学术活动吸引了我院20余名学者及40余名学生参加。首先,伊利米勒教授带来了题为“Membrane-Based Processes at the Water-Energy Nexus”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膜技术的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逻辑鲜明且分层次的介绍了膜技术在海水淡化方面的应用、膜应用中能耗评价以及热渗透膜技术发展情势。强调了膜技术未来在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应用方面的广阔前景和重要战略性地位。与会师生就新型膜材料开发、污水处理零排放膜工艺、海水淡化膜技术成本等密切关心的问题与伊利米勒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为表达对伊利米勒教授感谢,唐娜院长代表学院赠送伊利米勒教授一幅《杨柳青年画》。


耶鲁大学伊利米勒教授受邀来到天津科技大学学术交流


  会后,唐娜教授和我院多位老师,就发展天津科技大学膜技术方向、甚至推动成立膜研究中心与伊利米勒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唐娜教授表示膜技术是新形势下现代环境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方面,双方表示今后将在科学研究、项目申请、成品开发、人才交流等方面逐步开展实质性合作。


耶鲁大学伊利米勒教授受邀来到天津科技大学学术交流


  梅纳赫姆·伊利米勒(Menachem Elimelech)教授简介:
  梅纳赫姆·伊利米勒教授现为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Full Professor)、环境工程系系主任。2006年被推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2017被增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由于在水处理和水研究方面的突出成绩,曾获2005年Clarke奖及2015年环境保护Eni奖。另外,伊利米勒教授还是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目前已在Science、Natur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50余篇,其中包括了Science和Nature的特邀综述文章,SCI论文总引用>68000次,h-index 135,单篇最高引3800余次。同时是Thomson Reuters评出的环境/生态和化学两个领域的全球高被引学者。伊利米勒教授的研究涵盖维系“水-能”的广泛领域,主要集中于:1)应用于高能效的脱盐膜技术和废水回用膜工艺;2)适用于下一代环境分离的新型高效材料;3)纳米材料环境应用及环境影响。